3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15年03月11日 08: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证券法修订草案4月下旬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10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说,今年4月下旬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安排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如果顺利的话,经过

  二审或者三审,年内可以出台。尹中卿说,修改思路主要有三:一是推进市场化,促进市场在证券市场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二是放松管制,鼓励创业创新, 推动证券行业发展;三是加强监管执法,强化对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

  新常态成就“结构牛”

  在经济新常态下,经济结构和市场热点向“新经济”倾斜。昨日,创业板指和中小板综指再度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如果说2014年A股是大盘蓝筹股引领的“指数牛”,那么2015年就是“中小创”突围成就的“结构牛”。

  核电迎来黄金发展期

  近日,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正式由国务院核准开工,这也是2014年至今我国首个获批的核电项目,标志着国内沿海核电的正式重启。与此同时,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计划年内启动示范工程建设,为核电走出去奠定了技术基础。另外,目前环境保护和雾霾治理受到社会高度关注,也将进一步助推核电建设提速。

  广电运通拟募资37亿元建新平台

  广电运通 3月10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计划以17.7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7.29亿元。募集资金中的19.6亿元将用于建设全国金融外包服务平台,其余募资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四地自贸区两会亮身段唱改革和声

  当改革步入深水区,靠什么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引领新方向?我们在一片试验田与一系列制度创新中寻找答案。两会的声音更是给了我们满满的希望,四地自贸区的竞相追赶,更多地方的翘首以盼,共同唱响改革的和声。

  肖钢:现存非行政许可审批拟全部取消

  证监会[微博]主席肖钢日前表示,证监会要从过去事前的审批者转变到真正的监管者,并将继续大力推进监管转型、简政放权。他透露,经过前期清理,现存非行政许可事项中,除一项拟转为行政许可外,今年拟将所有非行政许可审批全部取消。

  新能源车2月销量增3倍 配套设施建设亟需加速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昨日披露,2015年2月份我国汽车产销总量低迷,但新能源汽车却出现井喷式增长。业内人士分析,新能源车的高速增长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随着未来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迎来发展良机。

  上海电气集团酝酿整体上市注入优质资产

  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黄迪南接受上证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上海电气集团的目标是在2、3年内实现整体上市,未来集团公司所有资产都将整合、打包,包括旗下上市公司中的部分公司资产,也将注入上海电气以实现整体上市。

  证券时报 (专区)

  养老金投资运营基本方案已形成

  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经过多年努力,现已形成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基本方案,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按程序报请党中央、国务院审定。他说,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是关系到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上采取非常审慎的政策。

  PPI连跌3年 专家称经济疲弱局面半年内难以改观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CPI同比上涨1.4%,超过此前市场预期。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表示,涨幅回升主因是受季节因素影响,同时,春节假期因素推动农产品价格上涨,他预测,3月后物价还会继续保持低位运行走势。

  互联网保险概念“发红包” 7.5亿资产估值坐地翻九倍

  7.5亿元买入,转手估值79亿,互联网+金融点石成金的神奇效应正在A股市场上演。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在停牌四个月后,三泰控股宣布以7.5亿元收购烟台伟岸全部股权,从而得到一家互联网保险营销平台“金保盟”。这一资产重组受到市场热捧的同时,烟台伟岸自身的估值也被大幅拉升,一些券商甚至给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互联网保险营销平台开出了79亿的天价估值。

  苏宁云商拟打造日本最大免税零售网络

  在互联网转型路上狂飙突进的苏宁云商(002024),并没有忽视国际化战略的布局。公司日前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日本LAOX株式会(下称“LAOX”,中文名“乐购仕”)计划公募发行普通股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20亿日元(约人民币22亿元)。

  证券日报 (专区)

  QFII入市步伐加速 上月新开20个A股账户

  无论是从我国整个政策大环境还是从QFII本身的实际行动来看,种种迹象显示,QFII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热情依然高涨,入市步伐加速。这从QFII开立股票账户情况中可见一斑。来自中国结算的统计月报显示,2015年2月,QFII新开了20个A股账户,沪深两市各10个,这也是QFII连续38个月开立A股账户。至此,QFII开立的A股账户数达到了857个。

  股市再传重磅利好养老金入市在即

  “按照目前的规定,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资金只能够买国债、存银行,处于一种贬值的状态。未来将坚持多元化的投资方向,一部分资金将进入股市。”3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明确表示。

  广东自贸区有望3月份启动

  广东自贸区有望3月份启动,专家指出,广东自贸区将打造成为资本项目可兑换“试验田”,某种程度上增加了人民币的回流窗口,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加

  速。在两会期间的广东代表团开放日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披露,广东自贸区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只待总体方案批复,即可正式挂牌”。 据了解,广东自贸区有望3月份启动。

  鲜菜和鸡蛋拉动2月CPI重返“1”时代

  今年2月份的CPI数据昨日公布: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4%。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称,2月份CPI同比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 百分点。CPI同比涨幅扩大的原因一方面是2月份环比上涨较多,另一方面是今年和去年春节错月,2月份的对比基数相对较低。

  上市券商2月份净利环比降 海通居首中信跌出前三

  今年2月份, 21家券商共计实现营业收入110.38亿元,环比降低35.36%;实现净利润48.40亿元,环比降低41.35%。在净利润方面,海通证券居首,为7.45亿元,其次为国信证券5.43亿元,招商证券以5.13亿元名列第三,中信证券排名第四。

  全国人大财经委:电子商务法草案今年底完成起草工作

  3月10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尹中卿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电子商务法是本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承担的一项立法任务。

  “目前我们已经起草完成了电子商务法立法大纲。因为电子商务目前正处在蓬勃发展的初期,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所以在立法中主要考虑是以鼓励创新和竞争 为主,兼顾规范和管理的需要。”

  南北车通过境外反垄断审查 中国中车将挂牌

  根据中国南车发布的公告,公司与中国北车签署的《合并协议》规定的实施条件之一为:为本次合并之目的,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已经向根据当地法律的规定需要在本次合并完成之前进行反垄断申报的国家提交了反垄断申报,并且已经从这些国家的反垄断审查机构获得或被视为获得有关本次合并的所有必要的批准。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四大证券报中证报上证报

相关专题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1-0辽宁 欧冠皇马3-4晋级
  • 娱乐曝王学兵与《重案六组》演员涉毒被抓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鲁政委:资本外逃新策与政策误判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
  • 朱大鸣:楼市迎来小阳春不是不可能
  • 冉学东:降工资还是降汇率?
  • 余胜海:中国社保危机重重
  • 钮文新:中国正在出口需求
  • 叶檀:税收法定是迈向现代国家关键
  • 鲁政委:可不再喂银行肉 需打开笼子